阿里云智能曹思培副总裁一行来访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0

77日上午,阿里云智能曹思培副总裁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郝海平出席调研交流活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药学院、理学院、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主任邬瑞斌主持。

曹思培副总裁介绍了阿里云的发展定位、技术优势和跨界融合方向等,阐述了双方合作中“一横多纵”的战略构想,提出了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领域产品研发、商业化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郝海平校长对曹思培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校企双方能紧扣国家生物医药领域战略规划,结合人工智能,加快创新药物研发体系重构;以共建研究院为抓手吸引更多全球顶尖人才,集中力量挑战科研“无人区”,服务我国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生物医药科技自立自强。

双方就新型靶标发现与原创药物研发、临床药动/药效学研究、感染性疾病及相关组学、中药多靶标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展开探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