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健全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检验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应急的有效性和应急处置能力。111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会。校长助理邬瑞斌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参会。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许建真担任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持人,他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目前学校网络安全现状、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系统管理员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随后,由总指挥邬瑞斌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现场开展了网站及应用系统攻击、监测研判、应急处置等实战演练,并对攻击中产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安全人员介绍了常见漏洞、管理员注意事项、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流程等。

同时,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还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刘志跃警官做“网络与数据安全保卫”专题报告。他介绍了目前国家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案例、如何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等。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检验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我校信息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习培训照片